北京多项技术成果亮相全国商用密码展

发布日期:2015-12-15来源:科技日报
【字体: 打印

科技日报讯(记者滕继濮) 日前,全国商用密码展览会在北京展览馆举办,共有来自全国的211家企业参展。多家首都商用密码核心企业研发的安全芯片、智能密码钥匙、终端设备、电子认证服务、防伪税控系统、云加密技术等新型商用密码产品悉数亮相。据悉,北京展区是本次展览中省区市参展企业数量最多、展区面积最大的一个。

据了解,密码技术在信息安全领域中起着关键、支撑的作用,已经广泛应用于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中,提供着安全可信的数据加密、身份认证、网上交易等功能。

北京展区展示了北京商用密码发展历程及应用成果,涉及广电网、电信网等国家基础信息网络;医疗卫生、金融、税务、保险、公安、社会保障、交通等重要信息系统;电力等重要工业控制系统;面向社会服务的政务信息系统,以及物联网、云计算等重大领域的创新示范。

据了解,“十二五”期间,北京市的商密产业链日益完善、产业环境日趋优良。北京市商密企业从技术实力、经济产能、发展速度和发展态势等方面均居全国首位。

责任编辑: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