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联参加2015年全国商用密码展览会

发布日期:2015-12-10来源:中国银联网
【字体: 打印

12月10日,2015年全国商用密码展览会在北京开幕,中国银联联合银行卡检测中心共同参展,带来应用于支付安全领域最前沿的技术成果。新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银联执行副总裁柴洪峰应邀出席“金融领域密码应用”专题论坛,发表题为“银行卡支付技术安全与个人隐私保护”的主旨演讲。

全国商用密码展览会由中国密码学会主办,旨在展示我国商用密码创新发展成就,提高社会公众对商用密码的认识,促进密码技术与产品推广应用,更好地发挥商用密码在保障国家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展会上,银联以“安全支付,惠及民生”为主题,设计了“银联概况”、“安全产品”、“跨行系统”与“国家实验室”四大主题展区,体现出银联在商用密码技术应用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其中,“银行卡跨行交易系统全面支持国家商用密码算法”是本次银联参展的最大亮点。作为将国家商用密码算法引入金融支付领域的积极推动者,银联跨行交易系统已具备面向800余家成员机构提供国家商用密码算法的转接服务能力,为保障银联卡支付体系安全运行、提升商业银行服务提供了重要的技术基础,从而让持卡人享受到更加优质、安全的支付服务。

同时,现场还介绍了多项银联创新支付产品,从金融IC卡、可视银行卡,到支付手环、智能终端、基于HCE技术的云端支付产品,尽显时尚、酷炫,仿佛为我们描绘了“支付”连接起来的未来新生活。

责任编辑: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