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密码算法标准国际化再创佳绩 ZUC算法正式成为ISO/IEC国际标准

发布日期:2020-05-11来源:国家密码管理局
【字体: 打印

4月24日,在第60次国际标准化组织、国际电工委员会第一联合技术委员会信息安全分技术委员会(ISO/IECJTC1SC27)工作组会议上,含有我国ZUC序列密码算法的ISO/IEC18033-4/AMD1《加密算法第4部分:序列算法-补篇1》获得一致通过,成为ISO/IEC国际标准,进入标准发布阶段。

ZUC序列密码算法是我国商用密码算法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用于数据的机密性和完整性保护,是实现网络空间安全的基础算法和核心技术。继SM2、SM3、SM9之后,ZUC序列密码算法再次顺利成为ISO/IEC国际标准,标志着我国商用密码标准体系的日益完善和水平的不断提高,也再次为国际网络与信息安全保护提供了中国方案,贡献了中国智慧。

另外,本次会议上,SM4分组密码算法、SM9标识密码加密算法和SM9标识密码密钥交换协议也顺利通过专家质询,进入补篇草案(DAM)阶段,为推进成为国际标准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