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密码管理局组织开展2017年度
商用密码随机抽查工作

发布日期:2018-05-31来源:国家密码管理局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广随机抽查规范事中事后监管的通知》(国办发〔2015〕58号)通知精神,促进商用密码健康发展,有效规范市场行为,国家密码管理局于2017年9月至2018年3月,组织开展了2017年度商用密码随机抽查工作,对经审批的商用密码产品、进口密码产品和含有密码技术的设备的单位进行了随机抽查。

从具有《商用密码产品型号证书》的1884款商用密码产品中,随机抽取了36款产品,抽查占比1.9%,加上5款2016年随机抽查中要求整改的产品,本次随机抽取产品总计41款。经现场检查和委托第三方机构核验,2款产品随机抽查不合格,分别是北京时代亿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SYT1305密钥管理系统、恒宝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SHJ1602多功能密码应用互联网终端,已依法责令两家企业整改。

从43家取得《密码产品和含有密码技术的设备进口许可证》的单位中随机抽查了14家单位,抽查占比为32.6%。经现场检查,摩托罗拉(北京)移动技术有限公司等12家单位的《密码产品和含有密码技术的设备进口许可证》使用情况合规有效;上海甚高进出口有限公司、日立化成工业(重庆)有限公司2家单位的进口行为尚未发生。

责任编辑: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