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振峰研究员在国际网络安全标准化论坛上作关于
《中国密码标准化及产业应用》的报告

发布日期:2018-05-14来源:
【字体: 打印

2018年4月15日,国际网络安全标准化论坛在湖北省武汉市东湖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湖北省武汉市市长万勇、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杨小伟、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殷明汉、ISO/IECJTC1/SC27主席WalterFumy以及SC27各工作组召集人出席论坛。国内外网络安全标准化专家、全国信安标委成员单位代表、武汉市相关企业代表等600余人参加了论坛。论坛围绕国内外网络安全标准与技术进行了研讨,SC27各工作组召集人分享了信息安全管理体系、密码技术、安全测评、隐私保护等方面的最新国际标准化进展。

我国密码专家、中科院软件所张振峰研究员在论坛上做了题为《中国密码标准化及产业应用》的报告。报告介绍了我国商用密码标准总体情况,商用密码标准产业应用情况,分享了SM2/3/4/9和ZUC算法ISO/IEC国际标准化进展,指出中国密码算法体现了中国密码专家学者长期、深入的研究成果,具有创新的设计理念和良好的算法安全性。申请成为国际标准以来,中国密码算法通过了国际知名密码科研机构和密码专家的评估。今后,中国密码将积极加强国际交流合作,欢迎来自国内外专家学者的贡献。

责任编辑:
相关稿件